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会玩!三明公积金居然有这7大"妙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9-23 17:10

在三明,每个怀有买房梦的青年都会交住房公积金。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多年后,你拿来买房不仅额度不够,提取用于支付房租又手续繁琐,真是想想都足以泪千行。那是不是说我们就干脆不交住房公积金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现在住房公积金已经不仅仅用于买房,还有其他多种用途呢,想知道就往下滑吧。

一、买房

买房的时候不贷款可以一次性提取支付,商业贷款买房可提取用于首付,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啦。

什么?三明住房公积金还有这用途!

修建住房

在农村土地使用这一块,无论你是要建造、翻建还是大修自己的房子,都可以由你或配偶提交申请修建房的住房公积金单,申请的前提是你没有使用过住房贷款,还有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修建房的费用哦。

什么?三明住房公积金还有这用途!

租房

三明房子实在是贵的要死,很多人奋斗一辈子都只能对三明的房子望洋兴叹,所以大多数人还是选择租房,现在只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不用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了哟。

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购买自有住房的时候,只要没有使用住房贷款购买就可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啦,如果有使用商业银行个人贷款或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也可以支付首付后提取父母公积金。

什么?三明住房公积金还有这用途!

可销户提取全部余额

下列情况可以让你销户提取全部余额,用图片说话吧。

什么?三明住房公积金还有这用途!

纳入低保特困可提取

如果职工被纳入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就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啦,但提取金额可不能超过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哦。

我个人观点觉得如果都成为特困者了,干嘛还要把钱拿去买住房公积金呢。

治疗重大疾病

如果自己或家庭成员得了重病需要入院治疗的,可以在出院之日起一年内,由本人或配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但不能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虽然我书读得少,但是逻辑还是看得明白,都出院了,能帮上什么忙,万一人家等着钱入院救命呢?坑爹!!

说多了都是泪,以上种种似乎都和苦逼的我没有关系,如果三明人有用得上的地方,就赶紧去查查你的住房公积金吧!

描述

详情可访问://news.zy.fang.com/zt/201501/xinchengshi.html?sf_source=weidi

三明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清竹苑景永安市4700
碧桂园观澜苑梅列区6600
西江悦三元区4500
碧桂园梅列区7000
碧水蓝天三元区5000
三明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碧桂园梅列区7000
万达广场梅列区8500
西江悦三元区4500
碧桂园观澜苑梅列区6600
尤溪泰禾红峪尤溪县4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