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被挤出新一线城市的两座城市,有你家乡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古月成峰  2017-11-17 15:44

中国2017年的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市、杭州市、武汉市、重庆市、南京市、天津市、苏州市、西安市、长沙市、沈阳市、青岛市、郑州市、大连市、东莞市、宁波市。2016年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重庆、西安、长沙、青岛、沈阳、大连、厦门、苏州、宁波、无锡。从中却没不难发现,今年有两座城市被撤销新一线城市资格。

中国被挤出新一线城市的两座城市,有你家乡吗?

厦门,福建副省级城市,也是福建级别的一个城市,省会福州和经济的泉州都没有厦门的名声大,随着金砖国家峰会的召开厦门的知名度得到更一步的提高。厦门,中国海滨城市,是中国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也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赞美厦门为“东方夏威夷”。尽管厦门名声在外,不过厦门的经济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却是垫底的,连东北的副省级城市都不如,在经济排名中仅位列50名左右,和其自身定位确实有一定差距。

中国被挤出新一线城市的两座城市,有你家乡吗?

无锡,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江苏南部,誉为“太湖明珠”,东接苏州,西连常州,构成苏锡常都市圈。无锡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说实话,无锡的知名度不高,大部分人没把它当大城市看待,更少有人意识到它的GDP能排第14!这次无锡落选新一线城市,并没有引起太多争议,也许这才是无锡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吧!从经济来看,无锡当选新一线城市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毕竟入选的西安GDP只有6480亿,足足比无锡低了50%!无锡是一座在走下坡路的城市,政治地位平庸,不具备战略意义,也非交通枢纽,商业氛围一般,科技实力一般,城市太小建成区面积大概300平方公里,与入选的15座新一线城市都有不小的差距!

中国被挤出新一线城市的两座城市,有你家乡吗?

对于这两座城市厦门和无锡,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吗?欢迎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